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体育中心党支部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舟山市体育中心(舟山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支部副书记黄胜、青年党员沈慧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

支部书记俞跃辉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的发言及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在省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俞跃辉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两位领导的讲话针对性强,贴近中心实际工作,与中心事业发展息息相关。中心上下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局、省局领导关于体育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立足中心工作发展实际,全力以赴做好以下6个方面:一是深化体育赛事改革创新,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塑造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二是深化体育赛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体育赛事经济,探索打造一批观赏性强、参与度高的体育赛事,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间体育赛事和时尚顶流赛事活动。三是切实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一体化,不断满足市民多样化全民健身活动需求,一要切实提升阵地式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品质,二要拓展全民健身场地和人群,以体育大篷车形式将全民健身服务送到基层海岛乡村。四是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系统谋划中心赛事运营、全民健身服务、场馆保障、宣传营销等体育人才队伍,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五是强化党对中心工作的领导,从严治党,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高中心“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六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演练及岗位培训,从场馆运营、赛事活动、体育大篷车等相关工作全面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全年安全无事。

最后,中心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人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消防安全责任书,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扎实筑牢廉政防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