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舟山博物馆迎来春季研学潮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 舟山博物馆 文化遗产处   浏览次数:

连日来,岱山县高亭初级中学、定海区北禅中心小学等学校分批组织学生走进舟山博物馆,开启舟山海洋文化的“博物知旅”。

在研学中,学生们欣赏舟山群岛美丽的自然景观和资源蕴藏,仔细观看遥远神秘的古动物化石和遗址器物,了解舟山群岛的前世今生;近距离欣赏绚丽多彩的文物样貌和细节,探索别具一格的渔风民俗和源远流长的海岛历史密码,在研学中了解舟山特色海洋文化。

舟山博物馆作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多年来持续联合开展系列研学游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博服务、全面的文博信息、沉浸感的文博体验,让学生走出“从学校到课本”的封闭圈,不断拓展教育边界,在博物零距离中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博物馆成为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