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嵊泗县文广旅体局全面开展“文旅星”干部队伍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行“文旅深度融合”,以“培出好苗子、育出好才干、用到好岗位”为目标,有计划、有方向、有重点地培养有本事、能成事、不出事的骨干力量,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速升腾为“离岛之星”,县文广旅体局于今年内全面开展“文旅星”干部队伍建设工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嵊泗样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高标准深化“文旅星论坛”。文旅论坛是该局已打造的常态化品牌学习的升级版,积极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和能力拓展提升平台,重点以“深学细悟二十大,再创文旅新佳绩”这个主题,聚焦改革发展,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党建、业务、个人发展等方面工作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畅谈观点体会,进一步稳固思想舆论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高品位打造“文旅星悦读”。探索实施嵊泗文旅版“我在岛屿读书”,紧跟文旅产业最新发展态势,用最流行、最时尚、最前卫的文旅以及其他杂志书籍分发给全体干部学习、阅读、交流。结合当下嵊泗文旅事业发展形势,不定期地举办读书沙龙分享会,不断提升学习思考力、沟通表达力、情感共情力和阅读品味。

高维度推进“文旅星腔调”。“围炉煮茶、谈笑风生,茶香淡淡、言谈缓缓”。用轻松的氛围,创造交流的空间,畅所欲言,从而激发文旅干部做事的思维与思路。不定期地邀请业内大伽或大师来嵊举办相关座谈讲座,与之进行头脑风暴,并提炼输出有价值、有深度、有见地的内容,不断提升文旅干部融合发展的专业化能力,以进一步拓宽文旅干部事业视野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