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市文广旅体局召开舟山水下考古十五年临展大纲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市文保所、市博物馆   浏览次数:

为系统回顾水下考古舟山工作站自2008年成立后15年来的奋斗历程,同时作为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市博物馆的主推原创展览,3月10日上午,《蓝色宝藏(暂定名)——舟山群岛水下考古十五年回顾展》临时展览文本大纲讨论会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展览承办单位市文保所、市博物馆等10人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大纲前期编写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人力,两家单位文本牵头负责人首先对文本设计思路中存在的问题作说明,对前期资料搜集、藏品意向、文献档案整理等需要解决完善的薄弱环节征寻思路,集思广益,拓展视野。市文广旅体局戎平娟调研员主持会议并强调五点,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形成推进合力,紧扣时间进度完善思路,结合共富行动等中心工作拓展宣传途径方式,多学习沟通,最大程度争取多方支持,宣传展示好舟山水下考古这些年的工作成果。

此次讨论中,大家从专业角度各抒己见,对展览文本大纲的完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共同促进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