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护航二十大 舟山扎实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执法处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确保市场安全、规范、有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从7月中旬开始,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启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深入全市两区、两县及各功能区,大力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执法检查。一是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二是严厉查处网吧、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曲库内含有禁止内容的歌曲等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查处不经审批擅自举办的演出活动;四是严厉打击违禁和非法出版物,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五是从严查处艺术考级活动中未经批准擅自开办“黑考级”、超范围开展考级活动、未按规定办理备案等违规经营行为;六是从严管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七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排查处置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违法行为。同时,加大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违法及低俗文化产品进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

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42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04家次,检查违规5家次;行政处罚立案调查2件。同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业主及从业人员坚守经营“红线”,坚决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下步,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按照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整治”方案和文化市场“双随机”计划,持续加大文、旅、体场所巡查和监管力度,督促文、旅、体场所依法依规经营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确保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