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嵊泗县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当先锋 聚力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进入海岛旅游旺季,嵊泗县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不怕酷暑炎热,不顾风雨兼程,舍小家顾大家,率先垂范,倾心服务,竭尽全力推动嵊泗文旅事业发展。

今年是我县民宿共同富裕试点的关键年,文广旅体局涉及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团队同志们经常召开碰头会,根据创建准则,一项一项地对,列出工作时间安排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为了使每一项工作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经常到各部门、乡镇会商,深入一线上门走访、指导服务、助企纾困,努力形成创建工作合力。

为了做好疫情当下的文旅市场执法工作,今年起全面实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党员干部处于24小时待命和高度警戒状态,他们服务大局深入小岛、沈家湾当班值勤,经常带队到各景区景点等地进行常态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经常工作至凌晨时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全力维护旅游旺季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尤其对突发性的事件,全面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处置各类涉旅安全事件和舆情事件,及时化解纠纷矛盾。同时,拓宽和畅通来访、来电、来信、网络等渠道,及时受理各类咨询、投诉和举报。

夏季亦是海岛台风的多发期,做好旅游行业防台抗台工作更是首当其冲。心系游客安危,党员干部们一起行动:及时发布台风预警消息、认真统计滞留游客数字、深入一线蹲点开展巡查、上门发放安全告知书并签订防台安全责任书、劝阻游客远离危险地带、加强值班……

再好的酒亦要吆喝,宣传要出新出彩,跟上时代节拍,多维度展示嵊泗海岛旅游形象,这不,市场开发科同志们积极开展“嵊泗想念,山海相见”系列主题营销活动,继在五龙听海广场圆满举行“海岛啡行企划”2022年嵊泗咖啡露营节后,马不停蹄地到杭州成功举办“嵊泗想念 山海相见”2022中国嵊泗疗休养(杭州)推介会,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和萧山机场海鲜印象店工作,接下来将举行东游记、直播带货等活动。

艺术和公共服务科的同志积极推进“浙文惠享”省民生实事项目、举办和推进各类文艺演出等活动;规划科的同志完成“彩虹桥”修补、喷漆工程、启动标识标牌等工作;体育科的同志举办和推进2022年嵊泗县“双拥杯”军民篮球赛、夏日荧光走以及全民体育嘉年华等活动;文化馆的同志加紧地推进文艺作品的精心打磨;文化遗产科做好海上良渚、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家庭活动日、文物保护等工作;嵊泗博物馆亮相在即,博物馆的干部们在加班加点地做好县博物馆展板安装、展品布置、视频动画制作等开馆前各项准备工作;文体公司同志们深入小岛做好文艺节目服务保障工作;

海岛文旅事业方兴未艾,文旅部门的党员干部们深深地认识到,要实现嵊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首先要内强素质,通过外出见学、参加各类相关线上线下培训、头脑风暴等形式,全面了解当前文旅事业发展现状、趋势和行业动向,客观分析其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各类有见地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其次,强化主人翁意识,通过阅读本地书籍、观看本地宣传片、收听本地微信公众号等各种途径,深入了解嵊泗本地资源禀赋、风土人情和各岛旅游攻略,在公务活动和对外交流时,争做一名接地气的“土导游”,当好“嵊泗旅游的代言人”。

或许这里有领导党员的身影

或许这里有普通党员的身影

或许这里有普通干部的身影

无论是谁

他们都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努力工作着

默默地在为海岛文旅事业发展添彩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