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市图书馆召开“馆校融合”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市图书馆、海洋文化艺术中心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海书舟”馆校合作项目,加深与普陀区教育局合作,8月11日上午,市图书馆召开“馆校融合”协调会,普陀区教育局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安兵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市图书馆与普陀区教育局就公共图书服务体系和学校图书馆(室)统一读者身份认证、统一借还标准、实行通借通还、共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还就图书流通上架形式、身份认证方式、系统兼容问题等具体事项展开了讨论,并初步商定解决方案。刘安兵主任表示,阅读服务领域的馆校融合可以切实提升学校图书馆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是大势所趋,获得了普陀区委的大力支持,已制定较为完备的通借通还实施方案。

“学海书舟”馆校合作项目自2022年初启动,已与市教育局建立合作关系,以舟山第一初级中学、舟山一小集团、南海实验学校长峙小学校区等为试点逐步推进。此次与普陀区教育局建立合作关系是“学海书舟”馆校合作项目的又一次跨越,通过试点改革,逐步将普陀区学校图书馆纳入全市图书服务体系。下一步,舟山市图书馆将进一步深化“学海书舟”馆校合作项目,建立全市统一的馆校协同阅读服务平台,有效提升学校图书馆智能化管理水平和图书流转率,提升阅读推广活动的针对性和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