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嵊泗县上演“沉浸式党课” 重温一块红布的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嵊泗县五龙黄沙村、边礁村党建研学路上正在上演一场“喜迎二十大,引领致富路”沉浸式党课,讲述大学生村官一家四代人与一块红布的岁月故事,传递着海岛人民的信仰与传承的力量。共吸引百余名党员干部前来观摩助阵、沉浸式体验,解锁红色教育的新模式。

此次推出的党课活动旨在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方式,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大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推动红色旅游产品推陈出新,串联嵊泗五龙党建红色研学线路,以情境沉浸、文艺表演和理论宣讲的方式,开展沉浸式乡村红色旅游体验,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赋能共富之路,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以大学生村官与一块红布的故事为牵引,共设置《怒涛曙光》《渔火燎原》《春风红帆》《红路致远》《品读新渔村》《唱支渔歌给党听》6个课堂,其中《怒涛曙光》这一课堂以情景的表现手法讲述鱼雷洞海上劳工被压迫、被奴役的苦难历史,小海的爷爷捡起染血的红布,红布上印着铁血镰刀,展开了传承的故事;《渔火燎原》这一课堂点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染血的红布唤醒了老师和学生们民族意识,他们弃笔从戎,奋起反抗,保存了革命的火种;时间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春风红帆》这一课堂表述了小海成了党员带头船老大,他不忘先生教诲,怀揣红布片,带领渔民们撑起红帆驶大船,发家致富,创造美好的生活;《红路致远》这一课堂带领大家进入初心亭,小海的孙女成了大学生村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首阔步地迈向共同富裕的新路,书写新的篇章;接着通过观看系列展板,一起《品读新渔村》,了解美丽渔村成果展;快闪《唱支渔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的深深感恩之情。

通过观摩,大家纷纷表示,在我们海岛县能够组织观看到这样的沉浸式党课实属不易,真的开了先河,节目很新颖、有品位,看了之后很震撼,直击人心。这次观摩也让我们对党怀有更加崇敬和感恩的心情,在当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推动共同富裕的征程中,要铆足干劲持续发力,立足本职再立新功。

下一步,据本次沉浸式活动的总策划、县文化馆馆长於佳介绍,经此次首演后,将尝试把课堂搬到室内,进行进一步的深化与打造,让海岛群众能够欣赏到具有浓郁本土文化特色的品牌,弥久常新,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