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市文广旅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副书记李进城主持并带头宣讲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进城副书记领学了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及在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李进城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背景特殊、意义非凡,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高度重视,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热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聚焦“八个高地”,提出了“对标‘八个高地’,八个聚力”的贯彻落实要求。市委八届二次全会聚焦“十个着力”,提出奋力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的“两个先行”十项标志性成果,审议通过《中共舟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推进“两个先行”的决议》。

李进城强调,要做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两篇文章”:各处室、局属单位及各党支部要“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和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要按照省、市要求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贯彻落实,抓紧推动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落实共同富裕先行的要求,积极参与推进“星辰大海”和“小岛你好”行动,重点加快的整体策划和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招引,谋划特色文旅业态布局培育。二是落实擦亮“海天佛国”“舟游列岛”等品牌的要求,推进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全案营销,策划做好“窗口期”营销推广。三是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要求,加快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完善政策落实的具体细则,在“赛马”机制下找准跑道,争先进位。四是落实建设海洋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海洋文化长廊打造,大力实施全省“宋韵”文化工程,建设15分钟高品质文化生活圈,加快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五是落实发展文广旅体产业的要求,谋划文广旅体“海岛旅游、海上运动、海上影视、海洋文化”四梁、八大产品的产业格局,特别是前期网络影视审片权限的落地,要抓紧对接企业开展影视项目招引。六是落实数字化改革的要求,要抓紧时间推进“舟游列岛”“舟导好游”“海上互联网影视产业云服务”等行业特色项目。七是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地抓好党建工作,培养“又红又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稳固基层阵地,增强凝聚力,凸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省党代会代表、市少体校副校长罗瑜分享了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的学习体会与收获。她说:“现场聆听了袁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袁书记的报告中强调,‘要高质量建设体育强省’‘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会以及省运会’,这是省委对浙江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基层体育工作者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盼。”罗瑜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少体校副校长的岗位职责,为市里、省里乃至国家持续培养和输送德才兼备的体育后备人才,同时全力备战省运会,打赢备战攻坚战,力争省运会金牌奖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