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局机关离退休一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离退休一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5日,市文广旅体局机关离退休一支部组织30余名老党员,驱车赴岱山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游览了舟岱大桥、官山大桥、秀山大桥,共享了舟山“大桥时代”发展新成果,又走进东沙古镇,感受了百年渔都古镇的文化魅力,最后参观金维映纪念馆,接受了一次党的光荣历史传统教育。

据了解,这次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最大年龄89岁,最小的也有63岁,大家兴致勃勃、饶有兴致地坐在车上边走边看边谈,深刻感受了舟岱大桥“天堑变通途”的磅礴气势,纪录了舟山新区日新月异大发展的真实缩影。

驱车来到东沙古镇,一条条悠悠的石板小巷,一处处古色古香的四合院,一间间留着古商号印迹的街旁店铺,让人不禁穿越时空,感受昔日浓郁的渔镇风情,默默品味着古渔镇的山水、建筑、民俗、风情。

走进金维映史迹陈列馆,陈列的实物、张张照片,述说着金维映烈士从一个海岛女儿,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历程。党员们一边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一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 感受了金维映同志的爱党爱国、不屈不挠、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情怀。

党支部还组织了座谈讨论。在党50年老党员、原局长方贤福作了中心发言,他说:金维映为国牺牲,事迹深刻感人,这是舟山人民的骄傲,要弘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闹革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它既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堂生动实际的党课;既是一次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心灵和思想的洗礼与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血泪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当好表率,发挥余热,为舟山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