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我市举办“中国旅游日”舟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局市场开发处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舟山主题活动在海湾公园市民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李进城、副局长徐海、副局长唐秋芳、舟山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朱安平、舟山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陈军等领导及全市旅行社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我局发布“舟游列岛”文旅形象LOGO。同时为更好地促进市内旅游消费,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我局通过“惠民季”小程序发放了100万元“舟游券”,市旅行社协会专门推出首批“舟山人游舟山”6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使市民更沉浸式体验海岛旅游从单一观光向休闲、度假、体验升级的转变。活动当天,我局还联合民政局,启动 “遇见最好的你”婚登+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深度挖掘海岛特色婚俗文化旅游新业态,开发主题婚礼游路线,打造具有舟山海洋文化辨识度的标志性“婚登+文旅”成果。随后,在阿德哥房车露营地举办了一场欢乐派对,打造“海岛风情”“传统文化”“浪漫爱情”三个不同场景的“房车趴”,还有民谣歌会、围炉夜话、舟山二十景摄影展等配套活动,开启热浪潮生活。

此次“中国旅游日”舟山主题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于5月19日当天启动为期5个多月的“舟游列岛·遇见最好的你”主题系列活动,联动各县区,以撬动社会资源带来惠民福利,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体市场活力,助力文旅体市场恢复和发展,为舟山的文旅体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