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定海新建2家城市书房持续助推基层文化共富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水平,践行浙江省精神共富理念,便利服务群众高品质阅读需求,近日,文慧、定海公园城市书房已建设完成并将试运营。两个新建城市书房上架新书6000余册,新书种类分布科学,涵盖人文经济社科等各个领域,兼顾成人及青少年不同的阅读需求,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让不同年龄层次读者共启智慧,丰富精神内涵,实现精神共富。新建城市书房内部硬件设施投入完善,配备自助借还机及网络服务,开通自助办证服务,保障市民群众借阅需求。

近年来,随着文化建设阵地的不断完善,以定海区图书馆为中心,逐步形成了“1+11+11+78+56”的书香脉络。11个镇街图书分馆全区覆盖,11个城市书房实现文旅融合,78个农家书屋逐步优化、56个馆外服务点合作模式不断精进,成功构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书香熏陶。

此次新建成的城市书房将进一步满足市民阅读的需要,今后定海区图书馆还会持续将各类书香活动配送至城市书房,丰富和提升市民的阅读品质,以文化为支点高质量推动精神文明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