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朱晖一行到定海干览镇考察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5月20日,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朱晖一行赴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考察第五批浙江省运动休闲乡镇创建情况,舟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郭文杰、市局产业处处长练海军、定海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孙艳青、副局长方立、定海区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孙雅萍等参与考察,干览镇党委书记于一波、干览镇党委委员张臻等陪同讲解。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省级全民健身广场、户外拓展基地、书香文化礼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干览镇运动休闲乡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中,干览镇党委书记于一波详细介绍了干览镇运动休闲乡镇创建情况和今后产业发展规划,他表示,干览镇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一定的体育产业基础,在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创建工作中,干览将利用山地、古道、水库、海塘、果林等资源,以“神行定海山”健身徒步系列活动、山地自行车骑游、亲子运动为核心运动项目,结合户外营地、国防教育、青少年研学等体育旅游项目,打造“体育+旅游+数字化”的海岛特色运动休闲乡镇。

朱晖对干览镇持续推进运动休闲乡镇的后续2年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希望在创建过程中,干览镇能够精准定位,打造有特色的核心体育运动项目,充分利用好山海资源,多元化发展休闲运动产品,拓展户外运动休闲营地,多举办品牌体育赛事和主题活动,通过核心运动项目来扩大影响力,助推运动休闲乡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