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局群众体育处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升我市体育系统管理干部队伍素质,5月18日至20日,由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培训班在岱山县举行,各县(区)文广旅体局、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及局属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市本级4A以上协会骨干代表共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顾问、浙江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会长安平副研究员、田径国际级裁判过平江老师及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姚芹博士分别就《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及《微度假-激活体育旅游的流量密码》等包括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到岱东镇就海岛运动休闲小镇进行了现场教学,学习如何深挖海岛体育资源,提炼亮点,合理规划和布局,实现运动小镇的创建及发展。市文广旅体局郭文杰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做动员讲话。

整个培训班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当地体育特色亮点,为下阶段如何指导和开展全市体育工作拓宽思路,提高素质,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