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运动振兴乡村  助力同舟共富”2022年美丽舟山千里行第四站“环浙步道”舟山段徒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局群体处   浏览次数:

为实现户外运动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持续打造美丽舟山千里行活动品牌,促进我市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11月27日上午,2022年美丽舟山千里行第四站——“环浙步道”舟山段徒步活动在定海东海云廊竹山段拉开序幕,我市25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脚步丈量山水壮阔,推动健身共富行动。

本次徒步活动总路程约160公里,各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分成10个小组,前往南洞、长春岭、武岭墩等地的“环浙步道”舟山段主干道。他们身着鲜艳服装,迈着坚定步伐,朝着目的地昂扬前进。在欣赏沿途山海风光的同时,大家还把步道标识牌、周边环境等照片上传到专门的APP,完成步道数据采集。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作为浙江省“环浙·登顶11峰”活动的组成部分,参与者们与全省各地市探路者同步完成2300公里环浙步道东西南北中线、舟山支线的徒步挑战,并以全程联动直播的形式实时展示探路者的行进轨迹,实现全省跨时空的梦幻联动。

串联山水,“小步道”里有大文章。一支支行走在山间的队伍,一条条蜿蜒于山脉的步道,助推户外运动和乡村旅游业态共同发展,促进文旅体事业进一步融合,更成为我市打造海岛赛事之城的重要展示窗口。本次活动由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舟山市户外运动协会、舟山市体育中心(舟山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