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嵊泗县文广旅体局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嵊泗县文广旅体局按照上级有关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增强学习实效,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嵊泗文旅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精神力量支撑。

积极响应,广泛宣传。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文广旅体局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团队、进协会”宣讲活动,局班子领导干部分层面地与机关、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地宣讲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年度机关党员干部轮训、年度基层文艺骨干综合文化技能培训、首届品质导游学习交流活动期间,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报告内容,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与机关、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服务对象交流学习心得,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各方面各过程,与狠抓工作落实、完成全年任务、谋划来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位,县文广旅体局积极营造“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支部深入学,青年团员跟进学,全局干部覆盖学”的学习氛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报告要点,围绕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支部分别以支部为单位掀起学习热潮,力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明白。机关青年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分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学习心得感悟分享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海章为全局干部授课,系统讲解、生动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干部深学细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全局全覆盖。

创新形式,凸显实效。一是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赴五龙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即举办“在机关 谋基层 促共富”党建结对共建项目研讨会、共谋共富方略,走访参观五龙乡嵊泗县抗战纪念馆—1921党建矩阵—黄沙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示范街区红色研学路线、探寻共富密码,走访参观“廉心自治”馆、坚守廉洁初心,实地勘探休闲渔业发展现状、了解乡村产业带动致富之路。二是开展党员青年大讨论,谈体会、找不足、明方向,纷纷表示要对党忠诚,在青春报国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担当,要夯实作风、勤练本领,要担当作为、聚力协作,要廉洁自律、遵规守纪。三是开展集中调研解难,各支部分别围绕省级共富试点、文化高地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作风效能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建立完善机制,推动问题解决常态长效。四是开展党员争先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措施和实际成效,以更好的姿态推进文旅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走好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展示文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