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艺术剧院党支部开展“下基层解难题 助推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市艺术剧院党支部   浏览次数:

近日,市艺术剧院党支部组织现代越剧《浪尖上的蚂蚁岛》演出团队赴蚂蚁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下基层解难题 助推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蚂蚁岛上老年居民多,听说市里顶尖的艺术团体——舟山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来表演节目了,文化礼堂里挤满了观众。党员、国家一级演员刘南燕、安夏兰等资深演员的演出炉火纯青,年青的新生代演员时尚靓丽,越歌《我和我的祖国》、表演唱《小岛你好》、越剧《山河恋·送信》等节目依次登场,台下传来阵阵掌声。

之后,演员们来到蚂蚁岛“三八”海塘,这条长度1300多米的海塘,浸透着蚂蚁岛妇女辛勤劳动的汗水,充分体现了海岛妇女不怕艰难困苦、敢干实干的精神。接下来,演员们又参观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纪念馆,切身体验了岛上渔民织渔网、搓草绳的工作生活场景。原“三八海塘”建设突击队队长丁荷叶为演员们讲起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因排演现代越剧《浪尖上的蚂蚁岛》,演员们对这段历史已有所了解,但没有今日来得真切。有些演员是第一次上蚂蚁岛,她们深刻感受了蚂蚁岛人“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演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蚂蚁岛精神,学习先辈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为文化共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演好《浪尖上的蚂蚁岛》加倍努力。

下一步,在党支部带领下,剧院的演职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下基层,为小岛居民送上精神食粮。同时将《浪尖上的蚂蚁岛》奉献给观众,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