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推进乡村振兴 助推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前往六横岛开展“推进乡村振兴  助推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支部一行人实地走访了六横沙浦新村,并与该村村委进行座谈,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现状,收集相关问题和困难,结合“解难题 强服务 助共富”活动,共同商讨如何通过运动振兴乡村,推动沙浦新村融合跨越发展。中心支部书记俞跃辉指出,沙浦新村自古地理位置优越,相邻十六世纪海上贸易基地双屿港,现在紧挨中远、龙山、鑫亚等大型修造船厂,借乡村振兴东风,修建了与五星村、棕榈湾村环线贯通的双屿古道,兴建了沙浦田园综合体,为打造沙浦美丽乡村奠定基础。一要做产品。结合双屿古道、中远船厂等现有资源,加大村庄整体环境提升,打造升级田园综合体,设计登山徒步、船舶研学、四季赏花、水果采摘、农家乐等系列项目,将产品串联成线。二要推渠道。根据产品建立不同层次的活动推广渠道,以六横船厂等大型企业、管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六横学校为基础,并进一步辐射到市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宁波北仑等区域。三要建团队。六横文旅投资集团与沙浦新村人员有机结合,打造一支扎根乡村、有创新驱动的助农兴农团队。后续,中心将持续关注沙浦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组织“美丽舟山千里行”等市一级层面的活动落地,帮助指导周边大型企业开展运动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下午,中心支部参观探访了六横五星村和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公司,为持续体育助农、体育惠民、体育兴产启发思路,拓展视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展现广袤乡村活力奔涌的新气象。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两个先行”的决策部署,为我市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