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开展春节疫情防控专项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办公室、市海洋文化艺术中心管理处   浏览次数:

春节将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提升文广旅体系统应急处置能力,1月21日-1月26日,局系统各单位共组织开展各类演练6场,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以演练强意识。通过模拟实战,提振精神,消除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以演练强能力。各单位通过演练查找问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在指挥领导、物资储备、责任落实、流程衔接等各环节都有所提升;三是以演练带培训。在1月21日市海洋文化艺术中心的演练中,市局组织局系统各单位近百人进行现场观摩培训,演练中引入讲说员对整个演练流程进行详细解说,让现场培训人员更好吸收消化,确保演练要点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