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六横管委会“三紧抓” 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六横管委会(党群部、经发局)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确保春运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六横管委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安全、有序、高效的春节旅游环境。

  一是紧抓疫情防控“守好门”。严格落实进出岛旅客全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细化落实景区、酒店、交通运输工具等消毒通风、设置隔离区等措施,增加通风、消毒频次;加强景区、酒店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把人员防控、车辆防控;时刻关注高中风险地区分区情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

  二是紧抓运力保障“强服务”。春运期间计划投入营运船舶19艘、营运车辆47辆、市际营运客车6 辆,并做好流量动态监控及运力灵活调整配置,方便游客出行;扩大“无接触”出行服务范围,鼓励旅客网络购票、刷身份证进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旅游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

  三是紧抓道路管理“保平安”。开展景区周边路段、事故高发频发路段、春运易堵路段、重要桥隧、高边坡等重要公路设施的巡查、养护、治理;严查严管“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等车辆,及时查处纠正车辆特别是6座以上小客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保障游客出行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