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省文化和旅游厅褚子育厅长赴舟山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局办公室、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7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带队赴舟山视察工作。在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关于全市文旅系统抗台及台风受损情况、自贸区涉旅工作进展情况及朱家尖景区整改方案汇报后,褚厅长强调:一是要做好文广旅体行业系统受灾情况统计汇总工作,组织全市旅行社、景区、星级酒店、精品民宿等涉旅企业开展灾后自救工作。二是根据台风响应等级的调整,指导全市文广旅体行业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并做好灾后清理消杀工作。三是根据岛际交通恢复情况,安全有序地将目前滞留在普陀山和小岛的游客输送出岛。四是复盘整个防台工作,做好行业系统防台工作的全面总结,推动行业系统防台防汛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次日,褚厅长一行赴普陀桃花岛视察灾后情况及4A级景区整改提升情况。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后,他指出,桃花岛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要推进品牌再谋划,打造独具特色的桃花岛文旅IP;要注重载体叠加,将风景旅游区整改提升工作与景区镇、景区村、风情小镇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深化文旅融合,依托独特的文化基因,讲好“桃花岛”故事;要细分客源地市场,做好精准营销;要强化改革创新,探索破解海岛旅游淡旺季明显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