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市文广旅体局开展防台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舟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处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2日,在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应急响应提升为三级之际,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全面启动三级防台部署,局领导带队对相关旅游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体场馆开展防台检查,针对朱家尖旅游企业相对集中的情况,局领导带队专门赴相关旅游企业开展实地督查,特别是对南沙景区、大青山景区和周边的沙滩开展检查。

从检查督查情况来看,相关旅游企业落实防台部署较为及时,涉沙滩景区已全部关闭,对旅游人员进行了劝阻,落实只出不进的要求,并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固定。但在检查中发现未开发的野沙滩朱家尖千沙沙滩上存在部分游客在玩耍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即在现场开展劝退工作,对村民进行安全教育,最终成功劝退游客100余名,较好地落实了防台要求,确保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