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爆 岱山旅游迎来旺季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2021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岱山海岛旅游迎来旺季。假日期间,岱山县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假日旅游市场工作的总体部署,提前谋划、迅速行动,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复苏强劲,旅游需求有序释放。

5月1日至5日,岱山县累计接待游客5.84万人次,同比增长6.4%,其中,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3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收入8352.2万元,同比增长7.2%。

一是文化类景点打卡引领潮流。在文旅融合深入发展劲头下,加之受文创艺术、建党百年等热度话题影响,海岛游客对景点的文化属性越发关注。海洋文化系列博物馆、金维映史迹陈列室、县规划展览馆等人气十足,成为研学游、红色游的热门打卡点。五一当天,“岱走岱山”文创集市开业。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故宫、喜马拉雅优秀文创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到店打卡。通过开店活动直播、互动体验、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文创集市成为岱山又一网红打卡地。在假日期间给游客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掀起了一波文化体验游高潮。

二是“观演+游玩”成为旅游新亮点。依托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岱山县在假日期间陆续推出一系列具有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浓郁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旅游市场供给。东沙古镇非遗展演、岱山县第二届农耕文化节、岱你“艺”+“益”培训等文艺演出、传统节事、文化体验活动异彩纷呈,吸引游客踊跃参与,游客体验度、满意度不断攀升。东沙古镇、大峧山生态稻米认养基地等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

三是海岛民宿品牌效应得凸显。近年来,岱山依托风情渔村、海岛古镇等自然人文资源,通过对民宿业态的培育、扶持和民宿村的打造,培育出了一批具有文化内涵、传递生活美学、满足深度体验的海岛精品民宿。在假日期间,以“仙岛怡宿”为品牌的岱山民宿大受游客青睐。海上花开、石壁风铃坡、潇禾别院等网红民宿入住率连日保持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