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嵊泗县文广旅体局: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嵊泗县文广旅体局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会。

观视频,知党史。认真观看了《百炼成钢》第3集《改造中国与世界》,看到了当年一批有志之士为了改变中国现状,前仆后继,积极坚持不懈地进行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从而为中国带来了一线光明和生机的感人故事和动人细节,历史弥足珍贵,带来深刻的启迪,让我们再次见证青春的力量、无私的奉献与无畏的担当,温暖着我们的心,燃烧着我们的心,激励我们不断向前,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接力奋斗。

追足迹,守初心。通过观看新华社编发的一期短视频,从镜头里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时的考察线路,更加清晰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执政理念、执政品格的发展历程,从考察生态文明到医改、林改、教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规划等各个方面,着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与境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所蕴含的崇高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努力在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上达到新高度,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取得新进步。

学讲话,担使命。学习传达县委书记邬剑波同志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翁晖要求全局干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干事创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理念,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以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线,聚焦文广旅体公共服务现代化、产品供给优质化、行业监管智治化,着力提升服务能级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主动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精心打造党建品牌项目,大力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全县文化体育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浙江省最美海岛公园和国际海岛旅游典范区集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