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嵊泗县文广旅体局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嵊泗文旅怎么干”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悟透学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着力为推动文旅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嵊泗县文广旅体局以“文旅论坛”的形式,组织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嵊泗文旅怎么干”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碧君到会指导。

观看视频学党史。与会人员认真观看短视频《百炼成钢》第2集《老渔阳里的秘密》,了解到初心之地、红色之源弄堂老渔阳里发生的故事,了解到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就是在这里选择了走马克思主义道路,铸就了中国革命的红色起点,诞生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诸多第一:这里创办了中国最早的工人刊物《劳动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刊《共产党》月刊……是中国早期共产党人孕育初心的“秘密摇篮”,告知大家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不要忘记来时路,务必要树立新思想,开拓新思维,始终秉持一颗不断坚守的初心、坚守本职的恒心和钻研本领的决心,弘扬“三牛”精神,自觉担负“五大历史使命”,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观看视频补新知。数字化改革到底是什么?它将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怎么样的改变?作为文旅部门又要怎么去实践数字化改革这条路径。通过观看浙江经视拍摄的专题片《数字浙江》,它用最前沿的数字视角聚焦我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关注浙江数字化改革热点,以严谨的态度、新闻的眼光、改革的视角、权威的评论,全面解读我省数字化改革的主要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全方位呈现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过程中的新面貌、新气象,及时地给与会人员进行新知识的补充和更新。

围绕主题齐分享。紧紧围绕此次分享会主题,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别从“着力打造嵊泗版的‘离岛·微城·慢生活’,以文旅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微提升微改造,打造海岛旅游金名片,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助力IP延伸”、“数字化旅游”、“文创产品创新”、“创有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品牌”、“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避免党建方式内卷化”、“大数据文化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精彩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精辟点评强意识。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针对此次主题分享会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充分肯定了该局采取“文旅论坛”这个载体开展理论学习的做法,大家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特别要抓好纯政治理论的学习,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善于进行深入地研究,前瞻性地思考和总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创新载体,可以采取虚拟场景的互动性体验、户外活动的参与性体验场景、模拟的表演性体验等形式,寓教于乐,在沉浸式教育体验中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要抓好当前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要抓好“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工作和近期的重点工作,以新作为展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