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邵雷书记调研舟山市艺术剧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舟山市艺术剧院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邵雷一行四人到舟山市艺术剧院开展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市艺术剧院院长施海珍对艺术剧院基本情况、近几年主要工作开展、下步重点工作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汇报。

邵书记认为艺术剧院应该是舟山人的文化高地,并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艺术剧院要从剧场、剧团两个层面来研究探讨新时代新格局下的生存与发展。艺术剧院要从两个维度出发,两条线并行。第一个维度是剧场的运营角度,消费新格局的变化。一是要突出剧院的作用,通过微改造,设计新亮点;二是要拓展艺术剧院之外的剧院,把具备剧院条件的场所都成为剧场的延伸点。第二个维度是剧团唯一性的发展和延伸。面对新的消费格局,一是要考虑如何维持剧团演出;二是要打破现有格局,如何把观众吸引过来。

同时,邵书记还对艺术剧院提出了几点建议:1.设立激励机制,给予事业发展空间,为演出事业创造条件;2.拓展舞台,考虑与其他演艺机构合作,创作迎合现代观众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