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市局党组书记邵雷考察指导舟山市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舟山市体育中心(舟山市全民健身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邵雷、副局长郭文杰等一行4人到舟山市体育中心考察指导体育相关工作。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心篮球馆、排球馆、游泳馆等场馆设施,对场馆环境、发展状况、经营管理、履行公共服务情况等做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心主要负责人从公共服务职能、人员结构分析、赛事活动承接等几大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心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邵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舟山市体育中心近年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所取得成绩,对于即将采取委托第三方公司运营场馆的做法表示了赞赏;其次,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注重公共体育设施配置均衡化、品质化,加大体育硬件投入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场馆后续维护保养和开发利用,进一步提升场馆运营效率和专业化程度。二是要以打造舟山“赛事之城”为目标,突出抓好顶级精品赛事的引入,牢牢抓住体旅相融合的契机,挖掘舟山特有海洋元素作为吸引力和绝佳“卖点”,极大发挥体育赛事在人员导流和消费拉动上的促进作用。三是要加快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除了基础的公共服务能力要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升级外,须深入剖析瓶颈和难点问题,在赛事培训报名、体育资讯查询、科学健身指导、周边消费预订等方面,陆续为市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