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艺术剧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市艺术剧院党支部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市艺术剧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这次组织生活会有以下特点: 一是准备比较充分。组织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等规定文件,旨在武装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制定《院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分工方案》,书记、委员与职工沟通思想,交流情况,征求意见;按照市委组织部“六个查一查”、“五个有没有”要求,提前下发预备通知,党员写好800字左右书面发言材料。二是党性分析较深。大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有的结合艺术传帮带业务,有的结合送戏下乡活动,有的结合家庭抗疫情,有的结合文明城创建等,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剖析自身问题和差距。三是开展批评活跃。大家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把成绩讲够,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说透,把整改做实,针对评议中指出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还不到位及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大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坦诚亮思想、担责任、明方向,达到了提振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支部书记周波对会议作了小结讲评。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全体党员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抱着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结合支部和日常工作,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开诚布公,揭短亮丑,增进了团结,推进了工作。周波书记还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提升实际工作水平,努力在学无止境、德艺双馨的要求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制度管理。严守政治纪律,确保令行禁止,不乱发微信,增强政治敏感性;遵守工作纪律,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遵守生活纪律,党员干部要洁身自好,做廉政建设的带头人。三是加强团结协作。树立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舟山精神,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工作上坚持讲原则、讲程序、讲方法、讲友谊,补台不拆台,工作不推诿,营造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用艺术生产的优秀作品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