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定海区稳步推进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体育局《关于推进全省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实施意见》(浙体政﹝2020﹞108号)要求,定海区聚焦公益服务、智能场馆、环境设施,以城北体育馆为切入点稳步推进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工程。

一是聚焦公益服务提升。城北体育馆作为目前定海区唯一一个较高规格的体育场馆,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标准篮球场、五片羽毛球场及一个设施齐全的健身房。近年来,城北体育馆始终坚持低免开放,室外篮球场等部分设施常态化免费开放,同时整合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源为群众健身提供公益指导和培训,借此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中来。

二是聚焦场馆智能化提升。定海区高度重视各个公共场馆智能化建设,目前,城北体育馆信息已接入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群众可通过浙里办体育公共服务专区实现线上查询、导航支付、报修等功能。此外,城北体育馆对接自助售卖机公司,将在场馆中设立自助售卖机等便民设施,为市民群众在锻炼之余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三是聚焦环境和设施提升。城北体育馆计划进一步提升场馆整体形象,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增加区域景观建设,全面做好绿化面积扩大、场馆地板更新、运动器械维护以及场馆照明、音响、换气系统的定期检修,为市民们健身锻炼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定海区将继续加强体育文化交流,持续推进城北体育馆服务大提升工作,努力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当中,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