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岱山从严管控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面对冬春季疫情复发带来的严峻复杂形势,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立足部门职责,扎实做好文广旅体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防控责任。成立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督查组、宣传保障组、专项督查组、智控和促进消费组4个工作组,统筹负责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关各科室、局下属单位、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事业单位召开冬春季疫情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文件精神,1月以来共计召开专题会议6次。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全县文广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各项任务。与51家企业签订《2021年岱山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书》,明确各文旅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把牢A级景区、影剧院、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规定数75%的人数关口,对宾馆酒店落实“一米线”,体育馆实行分散式锻炼,图书馆控制座阅人数,博物馆实施分流分批入馆,严控人员聚集。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30天行程码查询等管控措施;强化环境清洁、通风消毒、物资储备等防控工作,推广分餐制;要求宾馆酒店严格防控进口物品风险,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切实把风险点降到最低。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和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各类文旅场所特性,分别制定疫情防控检查表单,条条细化,项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跟踪整改情况,做到检查有痕、整改有印。采取“白+黑”方式对全县范围的宾馆酒店、民宿、景区、上网服务场所和娱乐场所等各类文旅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巡查,1月以来共组织人员248人次,检查场所365家次,发现问题20余项。对多次通报整改未到位的3家场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1家网吧作出关停3天的处理;对确实存在困难的场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协调各业主达成共识,并下派工作人员蹲点进行业务指导。1月以来共计下派指导人员70余人次,召开场所疫情防控培训5场,确保各场所切实有效守牢“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