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嵊泗县开展立体式精准营销促文旅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2020年受疫情影响客流受限,为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复苏,嵊泗县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不同时间段采取相应动作,创新发展市场整合营销,逐步恢复嵊泗海岛旅游热度。2020年1-12月,全县共接待游客74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1亿元,市场复苏率分别为96.99%、97.52%,位居全省前列。

一是政策引领。率先发起“待您抗疫归来,嵊泗闲庭信步”浙沪援鄂医护战士海上疗休养公益行动,感召229家民宿捐赠10896个房间,打好“嵊泗列岛安心游”产品美誉度,全网曝光率达5600W+。出台金融扶持、交通票务、景区票务、旅游消费券、旅行社引流奖补等疫后八策,全面护航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宣传发力。线上发起“好久不见·嵊泗想念”话题,逐步在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等多平台进行发布,单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2.8亿次,讨论量达3万次,迅速提升嵊泗旅游网络热度;与浙江日报、央视频、浙江之声合作开展“期待的旅行”等三场线上直播活动,观看量均达300W+,网络“种草”直达潜在客户群体;首次推出嵊泗研学游线上产品。配合完成《看我的生活》和《反击》拍摄,为海岛影视基地打造铺设基础;拍摄制作《FINDING嵊泗》新形象片,观看量达200W人次;继续投放高铁、社区、杂志等媒体广告,荣获“美丽中国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称号。

三是平台借力。与携程、同程和驴妈妈三大OTA行业巨头合作。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组织中外KOL嵊泗采风活动、千万优惠券发放、上海游轮文旅品牌推介会等活动,并在携程峰会上荣获“年度营销内容奖”,其中优惠券发放政府补贴100万,带动490多万消费,网络销售同比上升62.14%。加入同程城市“方舟联盟”,组织“好久不见·嵊泗想念”主题产品消费季直播活动,举办中国嵊泗(南京)文旅品牌推介会,组织开展全球旅行达人推广季。同景域驴妈妈合作,组织参与“舟游列岛”直播卖货专场活动,成交1123单,销售额突破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