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岱山县2021年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岱山县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春节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繁荣,超前谋划部署,着力规范市场,优化提升服务,全县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稳定向好,安全有序。

一是文旅产品供给足。创新服务方式,突出仙岛特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倾心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产品。牛年春节,向在岱过年的游客推出惠民季优惠政策以及小众海岛游玩线路,磨心山景区、东沙古渔镇、双合石壁、上船跳等景区及乡村旅游点最受游客欢迎。岱山体育馆开放健身场馆,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岱山县图书馆以及竹屿港、东海音乐等城市书房以书香阅读点亮新春,累计到馆1139人次,线上服务2816人次。岱山电影院上线院线爆片9场,吸引2250人次观看。

二是云上过年乐趣多。为避免春节假日期间人员聚集,同时让春节不失年味,全县通过举办线上系列活动实现网上“过节”。假日期间特推出“牛转乾坤·仙岛福岱”线上活动,联合一众文旅体战线,利用公众号宣传阵地每日同步上线“云展播”“云学艺”“云展览”“云互动”等5项线上活动,累计吸引浏览量近17万人次。

三是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春节假日期间,每日统计全县星级宾馆、规模酒店、等级民宿预订率和入住率,实时掌握相关旅游数据,确保突发情况立即应对。加强督查检查,建立假期工作专班开展假期防控、安全巡查,实行24小时督导值守工作,领导带班每天巡查各大景区景点和公共场馆。抽调各职能科室干部,按照轮值原则,对各景区、博物馆、公共场馆实行一天两次的检查制,确保旅游监管服务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保障全县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节日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33人次,检查场所48家次,未发生重大安全突发事件,相关场所未发现重大防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