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定海区开展健康浙江“体医融合”交叉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定海区文广旅体局、定海区卫健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定海区“体医融合”交叉业务培训班在双桥街道桥头施村文化礼堂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为了加强沟通和学习,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定海区中心医院、定海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定海区健身气功协会的专家及老师授课,培训的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内容包括:全民健身“体医融合”相关理论实践知识;科学健身与国民体质监测实操课;健身气功现场展示并动作教学;高血压、糖尿病等运动处方制定与实施;椎间盘突出、脊柱侧弯、老年人骨关节疾病运动康复等五大方面。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定海区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定海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