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浙江省艺术家文化帮扶送书画活动走进定海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11日-13日,2021年浙江省艺术家走进定海文化帮扶送书画活动在干览镇新建村拉开帷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办公室主任戴言带领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浙江西湖书画院陶文杰、杜高杰、钱贵荪等20余位艺术家出席启动仪式,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孙艳青致欢迎词。

启动仪式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蒋跃面向定海书画爱好者开设了《水彩画艺术漫谈》主题讲座。各位书画名家还进行了现场创作,并应当地群众需求,开展了题字、绘画、书画作品点评等特色文化服务。此外,所有现场创作的作品,均捐赠给当地基层文化组织。丰富的活动设置,不仅为定海群众文艺在新时代的繁荣和发展传经送宝,帮扶定海形成深耕乡村艺术的良好氛围,更为文艺共建共享助力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艺术家们还将走访鸦片战争纪念馆、三毛故居、省远洋渔业小镇等代表定海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重要地标,开展为期两天的采风、创作活动。定海的城市形象和无限活力,将通过艺术家们淋漓的翰墨丹青跃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