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王国文副局长调研广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局广播电视处 舟山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2日至1月13日,王国文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赴嵊泗、岱山调研广电工作,深入当地华数广电网络公司等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当前疫情背景下广电网络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工作困难,并就做好今年春节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王国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当地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播出机构和网络传输机构在过去一年里在推进广电事业发展、确保广电安全播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广电媒体融合不断深入,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广电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农村应急广播成为渔农村基层组织疫情防控的有力工具并发挥了特殊作用;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嵊泗县率先建设成为浙江省首个“无小耳朵县”。

王国文副局长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安全播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贯彻于全年的广电工作,加强安全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形成合力,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广电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二要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我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县(区)电视高清制播能力建设,争取我市县(区)电视台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全频道高标清同播,积极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三要巩固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持续力,实现整治工作全覆盖,有效防止“反弹”、“冒泡”,不断提升广电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