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陆深海书记调研舟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舟山市图书馆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陆深海、副局长刘志勇、工会主席包继英一行到舟山市图书馆调研座谈,并就图书馆2021年工作开展及“十四五”愿景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市图书馆馆长许魁义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舟山市图书馆2020年共接待读者70万多人次、借阅书刊98万多册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256场次、参与读者8万多人次,实现电子网证应用,启动公共图书馆服务大提升。同时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即在做好图书馆自身阵地服务和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构建一体化的图书服务网络,探索推广智慧化的图书服务方式,引领融合化的全市公共图书馆发展。市图书馆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

陆深海书记对市图书馆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当前图书馆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思考落实以读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在新的起点上,搭建起全社会资源统筹的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做好人的思想工作,提升图书馆队伍素质,加快对年轻人的培养,敢于管理、压实担子,发挥好团队作用,抓好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