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市图书馆开展“魅力声音•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少儿音频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舟山市图书馆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波及全国,牵动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许多人响应号召,勇敢逆行,用大无畏精神和中国速度与疫情赛跑,是这个时代平凡的英雄和最美逆行者。

为了让少年儿童发现和宣扬在防控和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学习“抗疫英雄”身上的优良品质,传播正能量,舟山市图书馆开展了“魅力声音•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少儿音频征集活动,少年儿童根据自己在“抗疫”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原创作品,并通过朗读的方式向防控和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那些平凡的英雄和最美逆行者致敬。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已有20余名少儿读者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将按各个组别报送原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选出若干优秀作品上报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参与评奖,获奖的作品由浙江省图书馆学会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同步在舟山海洋数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同时,市图书馆邀请电视台专业老师对报名参赛的读者进行了朗读技巧一对一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