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爱不停息,文广旅体志愿者筑起最美“红色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2020年的开头看似艰难,却因为一点一滴的爱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面对疫情,有人逆风而行、顽强阻击,有人千里送援、尽一份力……然而,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太多感人的事迹,没有动人的语言,默默地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投身防疫战线中,他们就是舟山文广旅体志愿者。

一、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兼合式支部志愿服务中

(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人身份到小区参加志愿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全体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坚持值班值守之余,他们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率先垂范,参与小区防疫志愿活动。局党组书记陆深海带头,局党组成员郭文杰、调研员戎平娟、副调研员邵建海等纷纷报名参加。

(二)系统各支部书记带头到小区参加防控志愿活动。局机关一支部书记李海已经先后两次参与小区出入口测量体温的志愿服务工作。去年底,他摔断小腿韧带,年前刚刚初步恢复。他说虽然走路还有些别扭,但看到大家都在行动,自己还是支部书记,更要带领整个支部的同志们做点什么,不止是在上班时间,八小时之外也是。除此之外,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市少体校、市文化馆、市文保所等党支部书记都带头参与了社区隔离户垃圾清理、测量体温等志愿工作。


(三)系统广大党员纷纷投入到小区兼合式支部。在各支部书记和局领导的带领下,全系统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至目前,近百人次参加了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全时段地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主动请战,筑起文旅人最美风景线

(一)在党员号召下体彩业主纷纷投入。体彩门店姚仁、周文忠、刘代战3位业主主动请战,陆续在金塘、双桥、普陀等防控点中成为疫情检验志愿者。体彩销售员乐秋英走进定海献血屋,为献血屋进行了全面的消毒防控。

(二)困难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市体彩中心党支部有一位特殊的党员孟劲松,他身患重疾多年,高昂的治疗费和医药费让其家庭陷入困境。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也主动报名并参与了信息登记、统计数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他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上级党组织和中心党支部多次为我提供了帮助,现在我身体康复了,在此次疫情中,我只想为组织、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三)捐赠物资为社区疫情防控做保障。市图书馆党员刘海芳创立的定海安心天使社工服务中心与另一团队共同为檀东社区捐赠了350只口罩,还带着停课在家的儿子一道连续两晚上参加兼合式支部防疫志愿者服务,在小区门岗执勤。 

三、展现风采,年轻干部驰援新区12345平台

“疫情就是命令”,为缓解市12345平台与日俱增的来电咨询业务量,我市文广旅体局系统紧急抽调了多名志愿者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后备力量,于2月11日开始驰援市12345热线平台。

此次抽调的志愿者,均是原所在单位的80后、90后年轻同志,其中还不乏业务骨干,有的还是单位的团支部书记,当组织需要、一声号召之下,他们积极响应、加入志愿服务。每天从早上8:30开始一直到下午17:00,全时段无休,一直不断的电话铃声那是背后日均70余通的电话量,这些是他们近来工作的日常。市民们询问的“社保缴纳,交通出行、口罩申领、入舟人员申报、健康码……”一个个原本并不熟悉的专业领域问题他们都耐心解答着,为我市12345平台的高效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局机关团员周凤燕,家住金塘、惦念着她平安健康的父母只知道宝贝女儿回单位上班了,却不知女儿现在高强度的工作情况。在得知原先去12345平台志愿服务的单位同事身体有不适后,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的孙维冬、市体彩中心的毛华杰爽快地接过了志愿服务 “接力棒”,他们不怕苦也不叫累。市博物馆小伙子练骐毓表示希望通过自己悉心的志愿服务,为市民带去正能量,消除疫情带来的恐慌。

虽然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文广旅体人,但是一次次志愿服务、防疫口罩赠送......充分展现了文广旅体人新时代的担当与作为。一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凝聚起了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