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党员防疫争先锋 筑起最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市文体公司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节,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打破了几乎所有人对春节的期待。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的初心坚如磐石,他们冲在一线,甘当先锋,在局党组的统筹协调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用无畏和坚毅逆风前行,筑起了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别样的“最美风景线”。

最美的风景,是奔波督查时胸口闪烁的党徽。

为防止人群聚集和疫情扩散,全面加强防控闭环管控,市文广旅体局自1月22日起,关闭了全市共729家景区、公共文体场馆及娱乐场所,并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已关闭的公共文旅体场所进行督查。在严峻的疫情和繁重的防疫任务面前,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主动认领职责。他们中大部分都是转业军人,他们说,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会变,永远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能变!自防控战役打响至今,共督查检查全市各公共文旅体场所2808家次。

最美的风景,是坚守岗位时舍我其谁的豪迈。

疫情面前,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体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严格落实各项报告制度和工作纪律。系统内党员干部纷纷自觉带头先上,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时刻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新春佳节,本该陪伴在父母妻儿身边阖家团圆。而张辉、王宏康、王陆林三位党员却在正月初一这天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岱山的路,组成岱山督查组,每天奔赴县疫情防控前线,针对居家医学观察精准防控及文广旅体市场关停情况等不间断督查。“没有大家的安全,哪来小家的幸福。”这便是共产党员的豪情壮志。

在大多数人宅家防疫的春节假期里,局机关年轻党员干部陈展之自1月24日起几乎每天坚守在应急值班值守一线,协调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和数据统计、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同事们敬佩地笑称其值出了一个“黄金周”,他却云淡风轻地一笑而过。

随着全市防疫工作的不断升级,各社区的防疫管控也不断升级。在社区人力有限的情况下,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发挥兼合式支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全方位全时段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局党组成员郭文杰主动报名参与小区出入口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工作。

局外派挂职党员干部楼春颖在桂花城社区做防疫志愿服务。

市体彩中心党支部党员孟劲松主动参加社区人员疫情的统计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知识防控知识宣传。

在市体彩中心党支部的号召下,体彩门店姚仁、周文忠、刘代战3位业主主动请战,陆续在金塘、双桥、普陀等防控点中成为疫情检验志愿者。

体彩销售员乐秋英走进定海献血屋,为献血屋进行了全面的消毒防控。

体彩专管员周杰将自己仅有的口罩全部贡献给了医院护士。

最美的风景,是文艺创作中感同身受的共情。

“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也不是民警和社区干部,但我们是党员!我们也时时为疫情所牵动,想为一线人员送上祝福,与他们共度时艰。”市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周波联合市文化馆干部朱旻佳创作了全市第一支相关文艺作品,歌曲《因为有你,我不孤独》。谈到创作初衷时,周波说主要有四点。一是触动,被一线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去武汉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触动。二是感动,看着媒体中医生护士被口罩勒得伤痕累累的脸,盖着薄外套席地而睡的场景,能够想象到舟山的医护人员肯定也是如此辛苦,想为他们加油打气。三是希望,希望这些一线工作者都能够平安回家。四是支撑,他说这个冬天很冷,好像人与人都被隔离,都很孤独,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给这个社会送上点温暖。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系统内各文艺骨干纷纷发挥特长、投入创作,歌曲、绘画、剪纸、舟山非遗翁洲走书等各类作品纷纷出炉,成为宣传防控知识和信息,提振各界信心、凝聚精神力量的有效途径。

最美的风景,是非常时期公共服务的不缺席。

在这场防疫战中,为保障一线,保障市民宅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健身需求,市文广旅体局基层党支部各司其职,成为了战“疫”后方坚强的堡垒。

市艺术剧院党支部推出《舟艺“云”剧场》,提供线上观看原创大型现代越剧《海兰花》服务。市图书馆党支部利用舟山海洋数字图书馆推出线上资源免费享服务。

市体彩中心党支部提供帐篷支援环南街道防疫工作。

市文化馆党员干部、市广场舞指导中心负责人迪里拜尔,在家制作广场舞视频进行网上指导授课。

最美的风景,是心系家国下永不褪色的红心。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们市文广旅体局老党员们也在默默地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持着这场战“疫”。他们中有人忍耐思念之情,主动劝阻外地家人团聚,如党龄35年、现年75岁的局机关退休干部林幼雁老人,大儿子家在北京,二儿子家在美国,天各一方的家人们原本早早就计划好了要回舟山过年,但因为这次疫情,林老劝阻家人、主动放弃了难得的大团圆机会,同时她还主动延迟了年后与家人一起出国旅行的计划;又比如党龄长达61年、现已85岁高龄、平日行走不便的局机关退休干部的求云飞老人,主动劝阻自己心心念念、难得从宁波回来的孙子不要上门拜年。还有更多的老党员们,他们都说“我们好好呆在家里,不给社会添麻烦”。他们不仅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外出,更积极号召家人共同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要求,在当前战“疫”的重要时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着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老“文旅人”的榜样作用。

鏖战正急,全市文广旅体党员干部正在持续发力、团结奋战。黑夜总会过去,光明才是永恒,相信红色党旗引领下的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