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舟山市“观影无障碍·志愿暖人心”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舟山市图书馆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由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舟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共青团舟山市委员会、舟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舟山市图书馆协办的舟山市“观影无障碍·志愿暖人心”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舟山市图书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德伟为无障碍观影志愿讲解队伍颁发聘书。现场组织观看了无障碍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杭州文广集团十佳主持人、FM89杭州之声首席主播雷鸣为视障观众进行了现场讲解。市图书馆还向市残联提供了50台智能听书机设备,为视障人士开展免费借阅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视障人士服务工作,我市计划于2021年底前建立5支无障碍观影讲解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不少于40场的无障碍观影活动,服务视障人士不少于3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