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艺术剧院党支部研讨2021年党建思路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市艺术剧院党支部   浏览次数:

近日,市艺术剧院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分析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回顾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研究探讨2021年党建工作初步思路与设想。

会议认为,今年在全力以赴抗疫情、复工复产抓巡演、同舟共济促创城的新常态下,党支部积极开展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但也存在着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队伍建设合力不够、组织发展后备乏力等问题。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支部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通过研讨,进一步厘清了初步思路,着力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党建责任意识。根据上级党建部署要求,把“讲政治、增活力,聚人心、促发展”作为工作目标,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同落实,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党建、群团工作的开展,以良好党风改进作风。同时,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明确班子成员的工作责任、工作范围和工作要求,让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到位,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二是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党的历史、优良传统等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刚性任务,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读一本党史、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基地、集中交纳党费等活动,定期进行“党性体检”,建立完善月度、季度、半年、年度必须开展的活动清单,增强仪式感,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感恩谢党。

三、强化党建品牌意识。把党建工作与艺术生产融合起来, 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海岛文艺轻骑兵”品牌建设,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在“淘文化”和送戏下乡中,组织文化暖心、文艺巡演、走进基层、慰问颐养院、越剧节等演出活动,展示更多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艺术作品,让“海岛文艺轻骑兵”成为新区的一张金名片,在“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上越唱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