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我市多件原创群文艺术作品在省级比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局艺术处 舟山市文化馆   浏览次数:

11月下旬,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五项示范性群文活动获奖名单,我市的舞蹈、音乐和戏剧小品类6件作品获金奖,占全省同类作品金奖总数的22.2%。

此次获奖作品中,群舞《可咸可甜》获2020年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金奖;实时采样演奏与演唱《在四季等你》、男声三重唱《比海更宽广》、表演唱《渔家》获浙江省第十九届音乐新作大赛金奖;男声组唱《为了春天而来》获第十九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三地一窗口”专场金奖;小品《父亲的快递》获浙江省第三十一届戏剧小品邀请赛金奖。这些作品,地方气息浓郁,海味十足,反映了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具有正能量和感染力。

近几年,我市原创群文艺术作品屡屡在省级比赛中拔得头筹,《中国文化报》以《浙江舟山群文创作:深入一线 反复打磨》为题,对我市群文艺术创作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