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岱山文旅精准服务鱼山基地 为企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谋划鱼山服务策略,通过送文化服务、惠民政策等,让广大鱼山员工快速融入本地生活,以文化力量拉近彼此距离,为企业赋能,为岱山发展聚力。

一是统筹服务供给,积极做好“来了就是岱山人”的文化引领。根据鱼山建设者群体的喜好和需求,精心安排,推出精准定制服务,目前已举办岱山紧缺专业人才方言培训8场,各类手工互动亲子研学项目7场、摄影培训1场。同时,借助岱山旅游、三月海、岱山文旅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通过举办文旅夜市、百姓文化节等活动,吸引鼓励鱼山员工的关注和参与,用文化力量拉进彼此距离,提高对岱山的认同感。

二是增强交流往来,致力提升“来了就是岱山人”的归属意识。主动对接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联合县羽毛球协会等,定期赴鱼山开展以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培训指导和赠送体育设施器材为内容的“体育三下乡”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浙江火电•鱼山杯”职工篮球赛20余场,吸引来自鱼山各项目参建单位的15支代表队近200名篮球爱好者参加。开展相关体育培训指导5次,体育交流活动近20次,赠送运动手包、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器材近100件。同时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及鱼山绿色基地需求,合理开展送戏、送电影、送展览进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综合性文艺晚会1场、送书2500册、送电影30场、送展览2场,极大丰富了鱼山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三是出台专项政策,主动分享“来了就是岱山人”的成果红利。对标“三服务”要求,与各景区管理单位沟通协商,联合磨心山、东沙古镇、双合石壁、鹿栏晴沙、秀山滑泥公园景区等相关单位,通过“岱你玩”智慧小程序向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等县重点骨干企业发放1000万消费券,目前首批景区消费券已发放完成,共计18.66万张,总价值达500万元。推出鱼山职工优惠旅游政策,规定鱼山外来职工凭工作证或居住证,可享受岱山人游岱山景区的同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