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舟山博物馆党支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尚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舟山博物馆党支部   浏览次数:

自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以来,舟山博物馆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带头,和全馆职工一起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尚。

一是开展宣传。支部带头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头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并通过工作群、支委会会议、年度工作会议等形式,严格落实厉行节约要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良好风气。

二是落实“光盘行动”。提倡全员开展“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拒绝‘剩’宴,在食堂餐饮、在外就餐、打包外卖等过程中,切实牢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抵制浪费。

三是规范接待标准。加强接待用餐管理,规范、控制接待费用,在标准范围内下浮30%。外来单位工作人员尽量以食堂工作餐标准接待。接待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一般情况下,陪餐客人只限1-2人,且不得超过来访客人。

四是节能降耗。结合全馆节能降耗工作,全员行动起来,积极提倡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及其他办公用品,养成良好习惯。强化规范车辆使用管理,组织人员对车辆出入登记表、应急用车使用审批表、大额修车记录等进行了核查,严格车辆使用审批,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