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文体公司党支部:以党的正确理论武装青年  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养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舟山市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0年舟山市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推行多元化培训促素质提升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注重青年员工在大数据、新媒体、文旅体行业等领域深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是建立学习型组织,做好青年“思想补钙”。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以推动“青年大学习”为手段,线上推行“一分钟团课”自主学习,结合“支部书记上团课”的活动,线下谋划开展学习成效检验,全力推进网上资源共享,以多元化培训形式,进一步牢固树立青年人才理想信念。

二是注重一专多能培养,建好青年人才发展“新模式”。新进员工通过集中培训、轮岗锻炼等方式,全方位快速了解企业经营范围、业务版块等内容;公司青年员工通过专家讲座、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方式,向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转型。支部定期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等活动,鼓励技术骨干、青年员工走上讲台,通过相互学习交流,让青年员工在学思践悟中加快成长。

三是以党建带团建,挥好人才队伍建设“指挥棒”。公司支部进一步推进团员队伍建设与党员队伍建设相衔接,以丰富的党建团建文化去吸引一些优秀的青年,鼓励团员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社会志愿服务、文明礼让斑马线等活动,协同努力,共同推动党建团建齐头并进。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落实“推优”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党员队伍“输血”,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活力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