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政务> 党务廉政
分享到:

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致敬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市图书馆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国防意识、底线思维、强国情怀、责任担当,市图书馆党支部在9月8日—9日组织党员开展了“致敬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体悟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首站来到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参观了镇海口海防史迹。纪念馆内六个专题展厅通过传统陈列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直观再现了军民抗击外来侵略的铁血史事,我国人民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深深感染了党员同志。接着,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防空博览园。中国防空博览园是我国第一个系统展示防空历史和建设成果,传播防空知识和民众防护技能的重要园地,在这里党员同志接受了系统全面的国防、人防教育,了解了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第二天,一行人来到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参观了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等。通过瞻仰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党员同志了解了战争时期参与斗争的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体会到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提高了党员的海防意识、国防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