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工作要闻
分享到:

2019年舟山市第六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舟山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训练竞赛处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市中小学生健身项目,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11月16日,2019年舟山市第六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新城南海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五人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花球啦啦操、爵士拉拉操、街舞等7个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23支学校代表队、500余人参加比赛 。 

健美操运动是一项深受学生喜爱、普及性极强的项目,集舞蹈、体操、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并大量吸收了爵士舞、街舞等上下肢、躯干、头颈、髋部动作。健美操分为大众和竞技两个类别,也是一种观赏性的有氧运动,学生们可以锻炼心肺功能,也是进行其他有氧耐力素质锻炼的基础。

本次健美操比赛是2019年舟山市第六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的第6场赛事,随着它的举行意味着从今年5月开始的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已接近尾声。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沙滩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9个竞赛项目,已成为我市一项品牌运动赛事。